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深化认识 把握重点 压实责任 加快推进井冈山农高区升级建设
2018-12-25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井冈山农高区升级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化认识 把握重点 压实责任 加快推进井冈山农高区升级建设 王少玄出席并讲话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2月2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井冈山农高区升级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化认识,把握重点,压实责任,加快推进井冈山农高区升级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杨丹、赵红光、王大胜、邓淑斌出席。

胡世忠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将井冈山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升级建设列入了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可见农高区升级建设的重要性。推进农高区升级建设,有利于实现农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探索欠发达地区农村振兴之路;有利于构建现代化农业体系,促进农业生产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有利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结构调整和融合发展;特别是有利于依托红壤丘陵地质地貌,形成富有特色的创新发展模式。

围绕加快推进井冈山农高区升级建设,胡世忠强调:

——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农高区升级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担当实干,扎实工作,加快农高区升级建设步伐,确保一举成功。

——要把握重点,加快推进农高区升级建设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抓紧研究完善规划,坚持高标定位,以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审视目标和举措,争创一流成果;要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路网布局、网线迁移、排污管网等工作,特别要注重土地流转和整治,突出精细化、规模化,建立与农民之间的利益联动机制,同时兴桥镇要加大改造提升力度;要大力培育发展科研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平台并多方联络加快运作,促进新的平台尽快落地见效,不断加快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的培育和引进步伐;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产业,加工、物流、冷链等都要提前谋划合理布局,尤其是种植业要做到集中连片;要理顺农高区管理体制机制,把国家政策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对吉州区兴桥镇实行井冈山农高区和吉州区双重管理,市编办要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结合机构改革拟定农高区管委会机构设置。

——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推进农高区升级建设。要落实责任,对照分工、认领任务,细化举措、扎实推进,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统筹,建立有效协同机制,共同研究,相互协同,形成合力;要强化调度,加强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调度协调,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高效务实推进各项工作。

王少玄对推进井冈山农高区升级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找准特色定位,牢牢把握好国家级农高区姓“农”、姓“科”、姓“高”的基本特征。要聚焦“三农”,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定位、功能定位都要紧扣农业科技、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要坚持创新发展,注重技术人才的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高端研发平台的创建,壮大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要坚持国家级园区的标准,规划、设计、建设都要高标准定位,核心区要打造成国际水准的现代农业科技新城,形成与高铁新区遥相呼应的重要板块。二是要把握重点关键,按照边规划、边建设、边创建的原则,区分轻重缓急,尽快编制总体规划,引进大院大所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合理布局产业。三是要强化力量保障,加强组织保障、资金统筹、人才引进。总之,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确保如期成功升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为引领吉安乃至全省现代农业综合发展的“火车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井冈山农高区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3)》《井冈山农高区建设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3)》《关于支持井冈山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升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若干政策意见》,研究了井冈山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升级建设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