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分类建设 全面提升 青原出台“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2018-12-24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文均、记者吴桂生)为全面提升青原区厕所建设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四新青原”建设,近日,青原区出台《“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青原区将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规范标准等方式持续推进“厕所革命”,3年内完成城区新建公厕25座、改建3座。到2019年1月底,完成新建54座、改建公厕81座和农户改厕6467户的目标任务,使建成区每平方公里公厕达到4座以上,二类以上公厕达到65%,步行10分钟左右有一座公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辆每行驶2小时或100公里有1座公厕;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等旅游公共场所都有相应等级的旅游公厕;集中居住1000人以上的村庄和乡镇政府所在地至少有1座无害化卫生公厕;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到92%以上,基本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查找方便、管理有效、文明如厕”的目标。

据悉,青原区将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作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工程来实施,全力推动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通过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公厕,着力解决厕所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卫生标准较低、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务实有效推进“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任务。

在全面摸底、统一规划的基础上,该区将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坚持“先立后破”的原则,分类推进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类公厕建设和改造,力求做到数量与质量、实用与美观相协调。

旅游公厕建设方面,该区将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作为A级景区、A级乡村旅游点、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等旅游品牌评定与复核的硬性条件,对不达标的实行“一票否决”。同时,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统领,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8973-2016)》要求,对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旅游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旅游街区等主要为旅游者服务的公共厕所进行全面提升,使其成为展示文明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另外,在设计或改造等方面与地方文化元素、地域特色相融合,符合游客需求,打造标准化旅游厕所。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