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情系桑梓扶贫情
2018-12-24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卓霖

“风霜不失黄金色,一路春风一路歌”,市政协委员、江西宏标集团董事长林洪彪艰苦打拼30年,成为我市颇具知名度的民营企业家。30年创业风雨,无论顺时逆时,他都始终没有忘记脚下的这片土地,修路铺桥、扶贫济困、捐资助学、造福桑梓……以真诚无私的回报书写了一个当代民营企业家的使命担当。

不忘初心,方能始终。初心是什么?林洪彪说,自己创业的初心是回报家乡,奉献社会。创业以来,林洪彪经常带领宏标集团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活动,倾心致力于社会光彩事业的发展,积极参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致富思源、回报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从2008年开始,江西宏标公司就开始实施救助失学儿童就读、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的计划,已累计捐款近80万元,目前效果显现,没有一个帮扶的失学儿童失学,很多贫困大学生已顺利完成学业步入新的工作岗位;2016年,向泰和县中龙乡捐款18万元,用于中龙村桃花小学教学楼建设,使该校师生告别了低矮漏水的教学楼,坐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学楼上课,教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并向多所农村小学捐赠学习用品;2017年,向泰和县水槎乡东沔村捐款20多万元;2018年10月,向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定向用于教育扶贫;2015年,牵头成立泰和县新联会,率先捐资20多万元建立新联会公益慈善基金,在其带动下目前已筹集上百万元,公益慈善基金主要用于教育精准扶贫。

真情回馈社会,宏标公司下属10多个企业真心关注就业扶贫,对待业青年、回乡农民工、下岗工人、贫困大学生分期进行就业职能培训,培训人次1000多名,许多受训人员获得一技之长,目前已有近千名人员重返工作岗位。

扶贫未有穷期,对于未来的扶贫目标,林洪彪把目光投向了产业项目扶贫。宏标公司已着手计划为中龙村引进特色农业,发展种养业,带领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过这一系列的产业帮扶,促使该村人均每年增收400元。

汗洒沃土花自香,功夫不负有心人。林洪彪的真诚付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12年荣获“首届江西十大爱心政协委员”;2013年在“中国梦榜样”吉安系列先进人物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十大关爱职工企业家”;2015年被评为江西省“优秀创业者”;2018年被评为“泰和县十佳民营经济人士”“全国优秀归侨侨眷”等。

如果说生活是一个激烈的竞技场,林洪彪就是这个竞技场上的优胜者;如果说生活是一首歌,那么在生活的每一时刻,林洪彪弹唱的每一个音符,都是爱的奉献之歌。奉献是时代的呼唤,更是林洪彪矢志不移的人生追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