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经典润心灵 书香溢校园
2018-12-24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image005

五千年悠悠历史孕育了浓厚底蕴的华夏文明,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筑就了经久不衰的民族瑰宝。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少年儿童学习经典、感悟经典的能力,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12月18日下午,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举行了"经典润心灵,书香溢校园"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红五连二中队的“春江花月夜”, 在优美、深情、富有磁性的朗诵中拉开了经典诵读的帷幕。“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校园里洋溢着浓郁的诗意氛围,音乐、画面、朗诵和谐交融,情声深厚,沉稳从容,给人以听觉、视觉的享受,让人不禁沉浸在柔和的音韵里。红五连一中队的同学们通过诵、唱的方式传颂了诗词《水调歌头》,悦耳动听的歌声令在场的师生流连忘返。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五连四中队的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激励全体师生发愤图强,肩负起建设少年中国的重任,表达出孩子们盼望祖国繁荣富强的强烈愿望和积极进取原精神。红六连三中队以一首《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让在场的全体师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井冈山人的骄傲!红五连三中队的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祖国我为你骄傲》,带大家一起领略了祖国的壮丽河山!

伴着优美的旋律,声音洪亮,或铿锵有力,或抑扬顿挫,感情极其丰富,把现场的评委老师及同学们都陶醉到他们诵读的精美诗篇中,展现出了良好的朗诵功底与文学素养。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红六连四中队荣获一等奖,红六连二中队荣获二等奖,红五连四中队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