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吉安县:捡到两万元钱,他送到失主家里
2018-12-24 09:00 来源: 信息日报

吴女士的包

吴女士包里的钱物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连日来,吉安市出现了多起拾金不昧的故事。12月17日,吉安县一名叫的胡经芳的企业工人,捡到了2万元现金,虽然他的月收入只有三四千元钱,但他并没有将钱独吞,而是根据失主的身份证地址,直至找到失主的家里归还钱。

12月17日早上,家住吉安县的吴女士去公司上班时,才发现自己的包丢失了,包里还有2万元现金和一些重要的证件。吴女士心急如焚,利用各种方式去寻找,也到了派出所调看监控,但一无所获。正当吴女士一筹莫展之时,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吴女士告诉记者,对方是一名男子,问了她的名字后,又问她当天早上是不是丢了一个包?然后男子又告诉她,自己是通过包里的证件才找到吴女士家住址的。吴女士说,刚开始她还不敢相信,因为她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寻物启示,担心是遇到了骗子。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看的心态回到了小区里,在门卫室里,看到了捡到钱包的胡先生。吴女士表示,当时她既开心又激动,真是遇到好人了,捡到自己的包还送到了家里来。

经了解,捡包的男子名叫胡经芳,在吉安县的一家企业上夜班。17日早上,他下班回家时,在途径锦源春天小区门口时捡到了吴女士的包。他看到里面有2万元现金和一些证件,心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就决定要亲手把包送还给失主。他先是在小区门口贴了招领启示,看到没有效果后,又根据包内证件地址去寻找失主,就骑着电动车利用导航去寻找,最后找到了吴女士的父亲,最终才联系上了她。吴女士一再向胡经芳表示感谢,并要求给予他酬谢,但都被胡经芳婉言谢绝。

为了表达感恩之情,吴女士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公布了这件好事,之后迅速就在朋友圈里传播开了,大家纷纷为胡经芳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