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国门卫士暖寒冬
2018-12-21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钟宇祺

连日来,持续低温阴雨,但吉安的外向型企业并没有因为气温的下降而感觉到寒意,因为吉安海关正奋战在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第一线,为他们畅通了通往海内外的道路。

一个窗口,让流程更精简。吉安海关以关检机构改革深度融合为契机,实行关检整合统一申报,简化监管证件,实现业务流程再造,真正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使企业通关便利显著提升。

两种模式,让通关更快捷。全面推行全国通关一体化。优化海关通关作业流程,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实现监管流程的前推后移。大力推行货物“提前申报”。推行企业在货物运输阶段就可以提前向海关申报,海关提前办理单证审核及税费征收,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大幅缩短。1至10月,吉安海关进口和出口海关通关时间为1.51小时和0.04小时,分别同比下降91.14%、78.95%,均位列全省第一。

三项改革,让申报更高效。大力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通过此平台可向多个口岸部门进行申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减少了企业重复录入工作,提高了通关效率。进一步应用“互联网+海关”,实现申请、办理、反馈的网上全流程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也让业务办理过程阳光透明。优化税收征管作业方式,扩大电子支付范围,将以往“逐票审核、先税后放”的征管模式变为“先放后税,集中支付”模式,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四套机制,让服务更贴心。定制服务机制,确保改革落到位、企业得实惠。企业协调员工作机制,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新政策宣讲和申报辅导,全年共开展政策宣讲4次,260人次参加。专人专岗监控机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企业,相互通报进展直到问题解决。通关时间协调机制,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及时沟通解决企业特殊通关难题,优化企业通关体验。

助推苏区振兴。与地方果业、茶叶部门共同推进井冈蜜柚、狗牯脑茶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推动完成今年井冈蜜柚出口指导数100吨、茶叶出口100吨、大米出口2万吨预定目标。积极开展关企对接政策宣讲,帮扶更多井冈蜜柚、茶叶等特色产品走出国门。

树立国家安全观。切实把好口岸公共卫生安全、重大疫情防御、国门生物安全、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进出口食品安全等“5道防线”,压实生产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进境集装箱、饲用粮谷及木质包装等的检验检疫。

吉安正在腾飞,而井冈山脚下的国门卫士们,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和热情,为吉安的腾飞开拓八方通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