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两车相撞起大火热心市民勇救人 事发井冈山经开区
2018-12-21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广城)12月20日11时许,井冈山经开区君山大道与天祥南路交叉路口50米处,发生一起私家车与三轮车相撞事故。激烈碰撞致使两车当即熊熊燃烧,路遇此处的两名当地村民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出被大火吞噬的三轮车司机。

现年41岁的罗新龙是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梨塘村委会甫下村村民,也是只身救出三轮车司机的两名群众之一。事发时,他正好在附近的一家工商银行办事。“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脑海里只想着赶快救人。”罗新龙说,当时一片火海,根本看不清,温度很高也很烫,不敢近身,只能使劲拽着三轮车司机的手往外拖。

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小车与一辆由南向北准备通过路口的三轮车发生碰撞。两车相撞后迅速起火,从现场群众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有一名男子被人从三轮车内拖了出来,全身被大火吞噬,两名男子迅疾用衣服将其身上的大火扑灭。

随后,记者在吉安县阳光医院见到了私家车上的一对夫妻,汤先生头发被烧,有轻微脑震荡,其妻张女士右手骨折。三轮车司机龙某正在市中心人民医院抢救室接受治疗。

张女士说,当日上午,她丈夫驾车由君山大道西往东直行,那辆三轮车从天祥南路横着开过来,事发很突然,刹车都来不及。

采访期间,众多目击者反复向记者叙述两名群众英勇救人的壮举,不停夸赞他们是好样的,对他们的英勇壮举纷纷竖起大拇指。附近一店主黄女士说:“罗新龙是直接跑过去救人的,当时我们都担心汽车会爆炸,一颗心都悬在嗓子眼。他的表现真是临危不惧。”

记者了解到,罗新龙开了一家大理石加工厂,为人正派,爱憎分明,经常在街坊邻居、亲朋好友遇到难处时搭把手,村民们都夸他是个好小伙。

截至记者发稿,该起车祸已造成一死三伤,具体案情还在侦查中。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