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让绿色生态名片更加靓起来 井冈山市治山理水成效显著
2018-12-20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佳星、刘文华)12月1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命名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公告》。生态环境部决定授予井冈山市为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井冈山市推行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立了大功。

井冈山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全力做好“显山露水、治山理水”文章,持续巩固提升绿色生态优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实效。

为做好井冈山市的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井冈山市水利局积极探索水土保持新思路,贯彻落实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江西省实施规划(2013-2017年)》井冈山罗霄项目区工程。将综合治理工作水土保持与水源保护、绿色产业开发、人居环境改善、新农村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综合治理,小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林草植被覆盖率得以提高,农村产业结构和土地利用结构趋于合理,特色产业得到发展,农民人均收入稳定增长,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流域成为人与自然相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清洁型小流域。

几年来,共实施柏露、茅坪、新城、长坪、睦村等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已完成治理面积水土流失面积50.60平方公里。小流域内的柏露村、神山村、坝上村、茅坪村、黄厦村、上寨村等村被打造成美丽乡村示范点、水生态文明村示范点,并成为生态旅游的新景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