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金滩镇卧虎岭农旅融合实现绿富美
2018-12-20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中国吉安网讯(王福海)今年6月,吉水县金滩镇以卧虎岭村美丽乡村为基础、以荷花为媒介,举办了为期1个月的首届龙虾荷花节,每天吸引游客上万人,赏荷花、吃龙虾的人络绎不绝,迅速打响了卧虎岭村乡村旅游名气。此后,经常有游客到卧虎岭游乡村景,吃农家饭。

卧虎岭农旅精品村是吉水县2017年争创全省美丽示范县和策应全市“全域旅游、全景吉安”发展战略,精心打造的一个“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精品点,以省乡村旅游4A级目标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要求施工建设,卧虎岭精品点建设主要体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理念新、有速度。该县在全市首创采取EPC模式,聘请上市公司广州岭南园林股份公司按照“精心规划、精致施工、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求,对全村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建设,短短的4个多月的时间,基本完成了卧虎岭所有节点的建设任务。

二是景点多,有品位。卧虎岭大大小小的景观节点很多,既有方便村民出行的公交驿站,休闲娱乐的演绎广场、牛圩公园、公交小公园、宗祠小公园等,又有供游客观赏的几个水塘、荷花观光栈道以及其他的绿化景观。而且这里的每一处景观都彰显了精致施工工匠精神,甚至连村民游客脚底下走的车行道、人行巷道都做得非常的精致,真正达到了精美呈现的要求。

三是韵味足、有文化。文化是一个村庄的灵魂。吉水是庐陵文化的发源地,该县深挖杨万里文化,在卧虎岭景观节点、墙体上将杨万里的诗词呈现出来,还突出了金滩的牛圩文化、元宵文化以及中秋烧塔文化等,并修建了一座村史馆和莲子博物馆。

四是支部强、有产业。该村支部积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快速流转出耕地约1000亩,结合“党建+”理念,打造出了卧虎岭千亩莲虾综合种养基地,深入加工莲子和莲子心等产品,在莲蓬的采摘季节,莲蓬也是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