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县交警“四措施”全力强化酒驾整治行动
2018-12-20 09: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严查酒驾
酒驾整治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张辉清报道:为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打击酒驾违法行为,吉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百日行动,以严管、严查、严防、严罚的高压态势,认真谋划、强化措施,抓好酒驾常态化整治工作,掀起冬季酒驾整治新高潮。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大队严格落实酒驾24小时不间断打击机制,成立了以城关中队、巡逻中队等各辖区中队为单位的8个酒驾专项治理小组,在辖区内科学设置卡点,开展高频率、大范围的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酒驾高压严管态势,切实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分析研判,突出整治重点。根据酒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在开展酒驾整治行动过程中,以信息引导勤务,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乡结合部、县乡道路、集市周边道路等为重点路段,以周末、节假日、午后、夜间和赶集赶场等为重点时段,以农村面包车、小型客车、摩托车等为重点车辆,严查严处酒驾违法行为。对发现的嫌疑酒驾车辆,及时布控检查,不放过一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常态整治,延伸管控触角。严格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管理措施,加大路面查控力度,对查获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一律依法按上限严处。同时采取错时执勤、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组织方式,按照“酒驾整治紧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流量走”的原则,不断加大酒店、餐饮、娱乐场所等周边路段巡检密度和查处力度,营造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坚持将酒驾整治从城市道路向农村道路延伸,充分发挥“交治合一”联勤执法优势、利用派出所、特巡警、治安等警种的警力,以及农村劝导员等交通管理力量,切实加大对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劝阻、举报和整治力度,确保涉酒整治不留空白和死角。

强化安全防护,保障人身安全。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认真落实好自身安全防护,按要求规范穿配好反光背心和单警装备,规范操作使用好警务通、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设备,及时做好取证工作,注意拦车检查方式方法,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同时,全体民警文明执勤执法,规范用语,全力避免因执勤执法不规范而与群众发生冲突、矛盾事件产生,树立队伍文明执勤执法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