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四届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王少玄主持
2018-12-20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12月19日,市四届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贫困村退出市审核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我市83个贫困村顺利退出,是吉安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的标志。针对市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要抓细、抓小、抓落实,督促整改。就做好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要求,各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十大扶贫工程”的牵头单位,要对照考核方案,认真做好市本级的考核准备工作。要及时与省直厅沟通,把握具体要求,同时要指导县(市、区)的迎检工作。就切实做好遂川县脱贫摘帽迎检工作,会议要求,对市审核中发现的问题,遂川县要及时整改,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产业扶贫。各市直单位要盘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确保遂川县如期脱贫摘帽。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市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源头管理,重点做好屠宰检测和运输把关工作。要认清严峻的形势,严守任务底线。要实施联防联控,严禁泔水喂猪。要做好应急准备。要对照重大动物一级响应要求,做好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打击造谣、传谣行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同时也要强化猪肉市场监测,做到产销协调、保证市场供应。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是国计民生的大事,要深刻认识清理“大棚房”问题的紧迫性,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夯实责任体系。按照市级把关、县级落实、部门协调的责任分工,县(市、区)政府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同时要将任务、责任逐级分解到乡镇(街道)、村组。要依法严肃整改。要结合实际,按照国家规定分类处理,不能一拆了之。对于涉嫌违规骗取补助、改变财政资金用途的要坚决追回。要加强督查督导。由市农业局牵头,市国土局配合,特别对问题“零报告”的地方进行重点督查,对违法违纪线索要按程序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吉安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鄱阳湖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了2018年全年经济指标预测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吉安港总体规划(修订)》以及《关于成立吉安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的请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