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叶传健追悼会在安福泰山乡举行 千人送别英雄:一路走好
2018-12-20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untitled

群众自发为叶传健送行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孔璐摄影报道:近日,安福小伙叶传健为救人而不幸溺水身亡的事牵动着万千人的心。19日上午,叶传健追悼会在其老家安福泰山乡举行。现场,近千名群众沉重悼念叶传健,挥泪送别英雄。

“见义勇为  人间大爱”“舍身为取义  勇为造金身”“英雄一路走好”……当天上午9时,在离叶传健家不远的泰山乡街道上,不少群众站在道路两旁,举着悼念条幅,等着叶传健的亲人们从宜春将叶传健的骨灰带回老家。送行的人群延绵了一路,他们中有的是叶传健的亲朋好友,有的是街坊邻里,还有很多是素不相识的群众。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想送他最后一程,祝他一路走好!”安福县以及泰山乡政府,县乡等有关部门也送上了挽联悼念叶传健。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很感谢他们来送我侄子。”当天,叶传健的大叔叶永荣从宜春接叶传健回家。他说,到了乡里,看到这么多自发前来送别的人时,内心很感动。对于叶传健的离去,家人无比悲痛,其奶奶、爸妈数次落泪。“痛心!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去照顾和帮助他父母。还有就是像健健舍生忘死那般,不遗余力地去帮助别人!”在叶传健的追悼会现场,叶传健的表姐夫李斌心情沉痛地说。

叶传健,今年24岁,是家中独子,2016年大学毕业。今年12月10日凌晨,在宜春市,为救一时想不开跳湖轻生的朋友,水性并不好的他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水中,将朋友往岸边推,为后面的营救争取了时间。最后其朋友得救了,他却溺水身亡,再也没有醒来。大家在为叶传健深感惋惜的同时,也被其义无反顾跳入水中救人的义举感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