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泰和新闻> >正文
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2018-12-19 11: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尤宏伟、郭昶军)为切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12月17日下午,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到泰和四中,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大货车盲区体验课,不仅有安全知识的讲解,更有现场演示交通事故发生的瞬间,以达到教育警示作用。

3-1

首先,民警们在四中的操场上停放了一辆15米长的大货车,在货车正前方,后视镜侧方、车尾后方标识出去了盲区范围,让四中在场师生近距离感受货车盲区的危险。

在活动中,民警们向泰和四中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货车视线盲区的基本知识,结合因视线盲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如何避免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随后,宣传民警邀请部分现场学生站到货车盲区内体验盲区范围,然后请学生和教师代表轮流坐进货车驾驶室,亲身感受视线盲区。在问及坐在驾驶室是否能看见盲区站立的同学时,体验师生纷纷表示“看不见,盲区范围内一个同学都看不见!”

3-5

紧接着,通过摆放橡胶锥筒,模拟处于货车盲区范围内的行人或者电动车,然后让货车司机驾驶货车进行现场转弯,现场演示大货车转弯时存在的致命杀手—“内轮差”。现场大货车围绕锥筒转弯时,车头顺利通过了锥筒,当货车继续转弯,锥筒被货车后轮刮倒,卷入车底,遭到碾压,现场情形与车祸现场如出一辙。现场观看师生亲眼所见,深受震动,惊呼连连。

宣传民警结合演示现场进行讲解,直观有效的提升了此次交通安全宣传的教育效果。让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大货车盲区的危险性,在平时出行时做到“远离大货车,平安放学回家”,注意保护好自己。此外,通过在校的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应用来影响学生家长,进而影响更多身边的人意识到大货车盲区的危险性,以达到“连锁效应”。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