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永新三湾乡:贫困户种植丝瓜喜迎丰收
2018-12-19 10: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丝瓜是永新县三湾乡的特色产业,经过两年精心种植,近日,三湾丝瓜迎来了大丰收,产量达到7283斤,在种植面积减少的情况下完成了产量增长50%,为贫困户增收近15万元。

在永新县三湾乡三湾村和九陇村,一辆辆大货车先后来到村里,据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大货车均是由乡政府请来统一收购丝瓜络,然后卖给位于抚州的一家知名日化品企业。看着满载丝瓜络的货车,老百姓们也都喜笑开颜。

三湾丝瓜产业是由政府统一规划并纳入合作社的特色产业,全乡273户贫困户全部都以资金入股的形式吸纳到合作社,再通过“返租代包”的形式让贫困户种植。贫困户谢福来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响应政府的号召,发展种丝瓜,他种了3亩二分田,每一亩产量达到200斤,就有4000块钱。贫困户刘满妹今年也卖了3000多元,她感觉收入很高,比种田要强,她决定就好好搞这个副业。

据悉,去年三湾乡丝瓜的种植面积为170亩,通过邀请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和加强田间管理,今年丝瓜种植更精细化,在种植面积仅去年一半的情况下,总产量却达到近7283斤,相比去年的5000斤增长50%,按20元一斤计算,为全乡贫困户带来20万的收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