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传承庐陵正气 锤炼团队精神——晚报小记者团富田庐陵研学行实录
2018-12-19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10

参拜文天祥雕塑

2

拔河比赛

8

品农家菜

4

我们合作得最棒!

“不仅感受了文天祥正气精神,学习了富田深厚文化,品尝本土特色农家菜,还体验了丰富的活动。”12月16日,一小记者在“庐陵文化研学行”活动结束后如是说。

当天,由井冈山龙市小学与吉安晚报共同组织的“富田庐陵文化研学行”在青原区富田景区举行。267名小记者亲身感受文天祥的浩然正气,培养团队的凝聚力,磨炼意志。虽然一路辛苦,孩子们依旧努力坚持,这是一次难忘之旅。

早上7时许,小记者们早早来到学校集合。整队后小记者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从井冈山龙市出发,3小时后到达富田景区。小记者们换好汉服后,在文天祥广场开营,并在景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参拜文天祥雕塑,齐诵《正气歌》。随后,小记者们跟随教官一路欢声笑语,进入富田景区。

午餐后,教官把267名小记者分成3组,开始拓展体验。热身舞蹈、毛毛虫大战、不倒森林……小记者玩得不亦乐乎。16时,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呼中结束。不少小记者表示,此次研学活动虽然流了很多汗水,但有不一样的体验,尤其是对了解庐陵文化和视野拓展很有帮助。一名意犹未尽的小记者告诉记者:“今天特别开心,我希望今后能多参与这种集学习与实践的户外研学活动。”

富田镇位于青原区南46公里处,是一座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镇。这里是民族英雄文天祥、著名史学家罗泌的故里,拥有宋、元、明、清时期建筑。美丽的富水河蜿蜒曲折地从深山里迄逦而出,就像是一根串联珍珠的丝线,连起了文家、王家、匡家、陂下、横坑、奁田等古村庄。安仁山、天马山、九寸岭树木森森、峭崖夹峙;白云湖碧波荡漾,野鸭成群;白云山温泉喷珠溅玉,水清质优,构成一个探寻红军足迹,感受庐陵古韵的旅游休闲胜地。

邓玲、刘星  文/图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