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财经新闻> >正文
青原来莞招商引资推介,签约16个项目
2018-12-19 08:3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吉安青原来莞招商引资推介,签约16个项目,金额超66亿!

12月16日上午,2018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东莞)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城举行,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委书记李军、副书记刘勇、副区长兼国家井冈山经济开发区青原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刘小勇、副区长廖邦烘先后向受邀的数百位东莞企业家们推介了青原的区情和投资环境。在推介会上共有16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金额超过66亿元。

作为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故里,青原是江西省古镇古村和国家4A级景区最多的县(市、区)之一,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被评为“江西旅游强县”和“江西省推进全域旅游改革创新区”。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委书记李军在推介会上介绍说,青原区是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吉安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商贸要隘,近年来,中央、省、市一些重大政策集聚青原,一批重大项目加速实施,让青原具备了无限的发展潜力。

此次来到制造业之都的东莞进行招商引资推介,就是为了承接东莞好的产业项目落户青原。李军说,广东青原商会在成立短短一年的时间就有300多名会员,他们当中的企业大部分都是在东莞。“我们就是希望通过他们来带动更多的东莞企业到青原去洽谈投资。”

相比沿海的招商政策,李军说他们此次带来的优惠政策更具吸引力,尤其是对沿海日趋紧张的厂房用地。这其中包括优先保障主导产业项目土地供应和奖扶持、对符合主导产业项目给予60%到100%租金补贴,补助年限1到3年。此外,在税收、科技创新奖励等方面也都有优惠。“我们总共针对企业的优惠政策达到了140多条。”

青原区副区长廖邦烘在推介时表示,当前青原正坚持“放开比开放更重要,开明比精明更重要”的思维,大力强化“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氛围,通过“一区四园”一体化改革,河东经济开发区(青原产业园)全面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经济管理全链审批赋权清单,大力推进“一次不跑”“只跑一次”改革,简化审批和转报环节,营造“四最”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提高涉企服务效率。

在当日的推介会上,16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金额高达66亿元。其中,作为成功签约的项目代表东莞特普拉斯电子科技公司,总投资约5亿元的移动电源、动力电池、手机电脑配件等研发生产项目将落户青原区河东经济开发区新工业园电子工业城。

采写:南都记者 何永华

(原标题:江西吉安青原来莞招商引资推介,签约16个项目,金额超66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