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帮16名农民工维权收到致谢锦旗
2018-12-19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41万元!他们“讨回”了血汗钱

市法律援助中心帮16名农民工维权收到致谢锦旗

C20181219003-wa3b

农民工代表给市法律援助中心送锦旗

中国吉安网讯  陈琼、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忙,我们的血汗钱根本拿不回来。”市民胡海春说。近日,吉安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厅来了一群人,这次来的人不是前来咨询求援,而是给该中心送写有“依法保护劳动者、精心呵护农民工”的锦旗。原来,在该中心的帮助下,经调解、劳动仲裁、一审、二审,历时9个月,吉安某公司16名农民工终于从市中级人民法院拿到与某公司劳动争议拖欠的劳动报酬执行款41万余元。

今年3月底,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了这起16名农民工劳动维权的案件。他们在吉安某公司工作了十余年,被长期安排加班而未足额支付加班工资,未安排年休假,未依法缴纳社保。“公司一直在苛待我们,每天都要上班,当时合同上写的一天工作8小时,后来又调整一天工作12小时。我们经常一个月没有一天可以休息。甚至不分青红皂白就解雇老员工。”胡海春说,他们觉得公司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通过法律咨询,他们要求维权。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们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进行诉求。该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受理此案后,该中心立即简化程序,开辟绿色通道,让他们们直接“点援”我市某事务所为他们服务。该所接到指派后,成立“专案小组”律师团队,为他们依法理性维权,帮助他们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该公司支付拖欠劳动报酬等。

“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真的很负责任,每件事情都亲力亲为。这个案子历时长,公司一直拖。”胡海春说,由于维权农民工多,取证又艰难,每个人劳动争议维权赔偿金额都不一样,但律师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做足做实庭前调查取证准备工作,庭审时依法依据为农民工争取应有的权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律师团队的努力下,劳动仲裁、一审均胜诉,二审以对方公司同意向中级人民法院撤诉并按农民工一审诉求金额给予每人补偿付款,他们得到了自己应有的赔偿,共计赔偿金额41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