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反响强烈
2018-12-19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综合报道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市社会各界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途径,收听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井冈山组织全山党员干部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在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井冈山红土地的党员干部,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保持敢涉险滩、敢破藩篱、敢闯新路的勇气,将改革这场伟大的革命进行到底,努力在贫困县市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征程中继续作示范、带好头,实现在2019年率先全面小康,为井冈山“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这次大会全面回顾我国改革开放40年奋进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明确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为吉州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伟大的变革铸就伟大辉煌,伟大的成就激励着每一个人。”吉州区委书记朱谋俊表示,将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以会议精神作为全区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遵循,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推动吉州发展进位赶超,为实现吉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永新县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研讨座谈。在三湾乡三湾村党员活动中心,永新县委书记肖兵与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实况。收看直播结束后,肖兵感慨:“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我们永新通过了国家第三方评估,摘掉了贫困帽子,实现了高质量退出。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将改革进行到底,加快推动永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的美好画卷作出永新贡献。”

“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遵循。”新干县委书记包静在收看结束后表示,新干县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热潮,深刻领会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九条宝贵经验的精髓要义,更加坚定改革开放信心,保持改革开放定力,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更加注重改革开放的精准性,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更加突出改革开放的惠民性,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三先”目标、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富裕文明秀美幸福新干新画卷夯实基础。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全国人大代表、红板(江西)有限公司制造设计工程部经理郭达文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给我带来无上光荣的同时,也意味着沉淀淀的责任。往后会努力向受表彰的许振超、张黎明等改革先锋学习,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带动更多年青人加入产业工人大军;也会关注产业和民生问题,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发挥好桥梁作用。

市工信委主任谭华表示,将立足实际,以改革的精神、开放的姿态、创新的举措,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核心战略:加快“1+4”主导产业集优升级,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着力在全省京九高铁电子信息产业带中占据首要地位;用好大健康资源发现行动成果,对接一批龙头企业,提升大健康产业融合度、贡献度,构建两大千亿引擎。大力完善园区平台,全力做好民营实体企业帮扶,坚持“项目为王”,大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夯实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顶梁柱”,在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中作出“工业担当”。

吉安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直播后,组织开展了交流讨论。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挽澜表示,在浩浩荡荡的改革开放大潮中,邮政体制改革也顺势而进,在此背景下,2012年11月,吉安市邮政管理局在这片红色土地应运而生。市邮政管理局组建来的6年,是改革的6年,也是发展的6年,全市邮政业整体规模持续扩大,从2012年到2017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翻了一番多,快递业务总量翻了三番多。看了大会直播后更是深受鼓舞和震撼,也更加坚定了邮政业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