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谋划新年工作要“五敢”
2018-12-17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周先海

岁末年初要谋划新一年的工作。这一谋划对新的一年能否出色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精心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呢?笔者认为要做到“五敢”。

要敢于梦想。非凡的结果起始于非凡的梦想。只有敢于梦想,才能把想干出一番辉煌事业的雄心壮志和坚定决心落实到行动上,才能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手笔来谋划工作,才能把工作目标定得更加宏伟,只有这样,才能增添工作的动力和干劲,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成就别样的精彩。

要敢于创新。创新是工作的灵魂。只有敢于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才能充满生机活力。谋划工作时,要有创新的意识、精神、勇气和恒心,要善于学习和借鉴,勤于思考和钻研,敢于发挥想象、放开手脚、打破常规、破旧立新、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努力寻求到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来开创新年工作的新局面。

要敢于挑战。在谋划工作中,不能畏首畏尾,而要敢于挑战,不断挑战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要求、更高的难度、更高的险级,只有这样才能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更大成功。

要敢于探索。既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安现状,敢于冲破陈旧观念和那些束缚人们头脑和行动的条条框框,敢走新路,敢为人先;又要开动脑筋、活跃思维、拓宽思路、放眼大局、能破难题、多出高招妙策。

要敢于担当。不能怕目标定得太高可能完不成而不敢决断,不能怕艰难险阻攻克可能有难度而进行回避,不能怕可能会触及到一些人的利益而下不了决心,要不忘肩负的神圣使命,切实负起责任,大胆进行谋划,把新年的美好蓝图描绘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