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真的好感动 峡江福民俊杰学校为患病老教师募捐
2018-12-17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倪国华

倪国华

中国吉安网讯  肖琳、特约通讯员龙礼香摄影报道:11月30日,峡江县福民俊杰学校开展为患肺癌的65岁退休教师倪国华募捐活动,全校师生纷纷献出爱心,谱写一曲和谐校园的爱心之歌。

活动现场,学生们你一元我五角,将自己对倪老师的尊敬和祝福放进了捐款箱。“倪老师上课很认真,对我们也很关心,我们都希望他能早日康复。”该校四(3)班学生杨子涵将其积攒了一个星期的零用钱放进捐款箱后轻声地说。

今年65岁的倪国华,25岁便在福民乡方村小学教学点职教。2013年7月,倪老师退休。因割舍不下对孩子们的爱,同年9月,倪国华返聘回学校继续教学。

2017年年底,倪国华在医院检查身体时被诊断为肺癌,之后的各项治疗费用花去十余万。学校获悉后,校领导曾多次试图为他发起募捐,都被他婉言拒绝。今年10月,倪国华病情加重送往南昌抢救,在医院再次花费16万余元,后期治疗费用还是一个未知数,这对于一个单职工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可倪国华仍然没有向学校反映他的困难。直到11月23日,他的妻子无意中说起不知道该怎么筹集后续治疗费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学校积极号召全校师生为倪国华募捐。

11月30日,该校募捐活动共为他筹集捐款1.4万余元。“真的特别感动,校领导、同事还有那些学生为我捐款,这笔钱对我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碳。”倪国华说。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