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干助力民企转型升级
2018-12-16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福孙、记者刘丽萍)今年以来,新干县坚持项目为王、质量为本,筑强产业集群发展优势,为经济转型升级聚集新动能。1至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4.7亿元、可比增长9.4%。其中,盐卤药化、机械机电、箱包皮具、灯饰照明四大主导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3.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6.9亿元。

江西华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普通和高压电线等产品的企业。近年来,凭借质优价廉的优势,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企业计划转型升级,研发新产品并扩大生产,可苦于缺乏资金,计划一直未得到实施。

了解到这个情况,该县工业园区主动联系企业,为企业办理财园信贷通贷款。借助着财园信贷通的支持,企业已新建并投入运营了一栋标准厂房,产量大幅提升,为企业后续发展注入了动力。

公司财务部经理杜渝说,贷款金额从最初的500万元到现在的1000万元,额度逐年提升,为企业扩大再生产、购买新设备、建设新厂房提供了很大帮助。

和华新电缆一样,作为该县箱配行业的领军企业,新干振升箱配也同样受益,去年,公司通过财园信贷通贷款了300万元,其中一半以上资金用于新产品研发和扩大再生产,现在产品已投入市场,为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加码。

财园信贷通是以财政存量资金为保证金,企业无需提供任何抵押和担保,在受贷银行审核成功后,便可获得银行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难问题。目前,该县共发放财园信贷通5.61亿元,已有147家企业从中受益,发放金额和受益企业数量列全市第一。

据悉,该县还设立了2亿元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加大在技改创新、品牌创建、出口创汇等方面奖励力度,充分调动骨干企业、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创新积极性,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步伐,巩固新瑞丰省级创新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