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走上井冈山 传承红色精神——昆明市官渡区教育系统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小记
2018-12-15 10: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杨艳萍

“来革命老区井冈山学习,深入了解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深刻体会井冈山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推进官渡教育优质发展,推进官渡教育强区的信心和决心。”在结束了5天的井冈山之行后,官渡区教育局李淑芬写下这样的感言。前不久,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教育系统分两批100余人,前往革命老区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进行了一趟追求理想信念的红色之旅。

教师们重温红色经典历史,缅怀先辈光辉足迹,弘扬革命精神,踏着历史的脚步,吃红米饭、喝南瓜汤、走红军路,追寻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史诗。

身临其境回忆井冈山斗争史

此次培训采取了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等地现场开展教育。通过进行《井冈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访谈、与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座谈,开展红军团队训练、胜利会师等红色拓展活动、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等,教师们体验并感受了当年红军的艰苦生活。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历史的烙印与记忆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个人。

“怀着对井冈山的向往,我开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红色之旅。我感受到谈理想容易,找到实现理想的道路才是关键,唯有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依靠人民,才能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官渡区教育局胡金平说。

“这次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地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都很有特色。我们第一期50位学员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体验,结下了特殊的同学情、战友情,我觉得这份情谊弥足珍贵,值得倍加珍惜。”民航路小学李泓荭表示。

新时代对井冈山精神有新理解

“学习井冈山精神能激发我们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能让我们坚定执着追理想、艰苦奋斗攻难关,最终达成梦想。”官渡区教育局魏泽明表示。

“新时代,我们更要弘扬井冈山精神,把理想信念转化为照亮前路的灯塔,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转化为对艰难险阻的勇敢担当,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努力为官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官渡区教育局党办负责人李琼兰说。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