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遂川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努力增强脱贫攻坚的持续动力
2018-12-15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遂川县大汾镇上坳村、庄坑村、乐天村以及戴家埔乡戴家埔村等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要以产业为依托,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抓手,增强脱贫攻坚的持续动力,确保群众脱贫不返贫。

遂川县大汾镇上坳村、庄坑村、乐天村以及戴家埔乡戴家埔村等村,因山高路远,基础设施薄弱,劳动力缺失等情况较为严重,造成深度贫困。近年来,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安居扶贫等措施共同发力,这些深度贫困村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

每到一个贫困村,王少玄都要详细询问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仔细翻阅贫困户的档案,对主要数据进行核实。他说,驻村干部要在村里“住得下”,把帮扶村的情况摸清、摸熟、摸透,掌握一手资料。要明白自己为何而来,既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具体事务上下功夫,也要为贫困村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农村基层基础,坚定群众跟党走的信心。要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等平台,文化育人,传播科普知识,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

在看望叶龙文、郭开华等贫困户时,王少玄送了上米、油等慰问物资,并细心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鼓励他们增强脱贫的信心。王少玄要求,要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上给予贫困群众兜底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要统一驻村帮扶干部标识,亮明帮扶干部身份,提高群众对帮扶干部的知晓率。

王少玄要求,遂川县要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坚持以茶业立县,以旅游富县,发展花卉苗木、果蔬以及毛竹深加工等附加值高的多种产业。要加强农业合作社和新型家庭农场的作用,带领群众干,将群众“嵌入”产业,让贫困群众不但能致富,还要稳得住。

王少玄还看望了在戴家埔乡戴家埔中心小学音体美支教的井冈山大学学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