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泪目!一女子跳河轻生,三人下水救人,安福小伙再没有醒来…
2018-12-15 19:43 来源: 宜春发布

1

遇难者叶传健△

12月10日凌晨2时许,寒冷的雨夜,一名年轻女子在宜春中心城区丰城广场人工湖投湖轻生,三名男子闻讯后,毫不犹豫跳进冰冷的水里营救。最后,女子得救了,而其中一名安福小伙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12月10日凌晨2时许,一名年轻女子惊慌失措地冲到位于中心城区府前路的“鹰吧”大厅大声求救:她的一个女性朋友在丰城广场人工湖投湖轻生,另一个男性朋友跳进水里救人,两人都不会游泳,非常危险!

4

目前,有关部门拟将叶传健、陈肯和张诚申报为“见义勇为”者。

遇难的叶传健今年24岁,是安福县人。今年6月,他来宜春投靠亲戚,在宜春城区国际商贸城开了一家指纹锁店,并择定12月12日开张。开张前夕,他邀请部分好友在“鹰吧”玩耍以示感谢,没有料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叶传健的姑父告诉记者,叶传健出身于军人世家,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父亲的奶奶生前是一名老革命。叶传健从小接受的是红色教育,造就了一副热心肠。因为父母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双双下岗,家境不富裕,所以他从小就特别懂事,在家关心老人,处处为父母着想,在外热情大方,懂得感恩,家中亲戚都特别喜欢他。叶传健是家中独子,他救人牺牲后,父母悲痛欲绝,连着几天滴水未进滴米未沾,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2

                                       张诚(左)和陈肯(右)△

采访中记者获悉,救人保安陈肯和张诚都是退伍军人。陈肯出生于1983年,曾在广西凭祥市某边关当了8年边防兵。其间,因表现出色,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等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3

12月14日,在宜春市公安局宜阳分局宜阳派出所,获救女子及其父母对陈肯和张诚表达了谢意。胡某说:“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愧疚。对三个救了我的好人,我无以回报。今后如有可能,我愿意尽我所能,替叶传健尽孝。”

24岁,正值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然而,对于安福县的叶传健来说,生命却就此止步。他用行动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军人本色;他用青春传承了见义勇为;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太痛心了!也希望小伙子的家人能够早日走出伤痛一路走好!叶传健。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