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村民获得感更多 干群关系更亲密 寮塘乡“一次不跑”跑进群众心坎里
2018-12-14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欧阳炎才、记者叶兴桂)12月12日,安福县寮塘乡村民肖江给记者来电,希望通过本报表扬寮塘乡“一次不跑”让村民办事更便捷。他说,他是寮塘乡株木江村人,远在广东东莞打工,2017年春节回家,到乡计生办办理生育服务证时,因资料不全而没有办成。今年6月份,代办员左武英在受理资料当天就完成了资料审核、证件办理、信息反馈、证件速递等工作,让他第3天就收到了证件。“没想到现在在老家办事比特区还神速、便捷,既让我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往返路费。”肖江说。这是寮塘乡政务服务“一次不跑”改革改到群众心坎里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寮塘乡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次不跑”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着力打通为民办事“最后一公里”,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落实到位、氛围营造到位、机制保障到位,打造务实高效“强引擎”。

该乡把“一次不跑”改革作为书记工程,通过微信群落实服务事项统计、意见建议、推进成效周报告制度,开展业务知识、操作技能、服务规范等各方面系统培训;建设好各代办点,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建立业务办理登记台账、邮递送达单号台账、受理告知台账三大台账;将“一次不跑”改革工作纳入村级工作目标考核和乡村干部年终绩效考评体系;当好业务“操作员”、政策“宣传员”、群众“服务员”,确保“一次不跑”改革落地见效,为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贴心的政务服务。

该乡整合乡七站八所服务事项,入驻5个综合服务窗口。群众无论前往哪个窗口,都享受包告知、包指导、包受理、包协调、包送达服务,并推行网上办公,积极引导群众下载使用“智慧安福”手机APP及“一次不跑”电脑系统,让数据“多跑路”。同时,该乡在全面承接全县334项“一次不跑”事项、292项“只跑一次”事项基础上,梳理出42项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服务事项,全部进驻乡便民中心和村代办点,并且围绕“五个标准”打造“五统一”标准化的便民中心。

在提升村级服务站服务功能时,该乡注重发挥村级服务站优势,突出辐射、代办“两大功能”,选取岗口等3个“卫星村”和竹山等6个乡干道关键节点村作为“一次不跑”代办点试点,逐步形成辐射全乡的服务网。各村代办员上门入户为群众办理残疾人证变更等服务,实现服务到家。

截至11月30日,全乡共为村民办理各类“一次不跑”事项450余项。群众获得感更多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