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趣味运动会 农民嗨翻天——精彩纷呈的峡江农民趣味运动会剪影
2018-12-13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男子负重跑

男子负重跑

挑橘子

挑橘子

负重跑

负重跑

顶棍

顶棍

插秧

插秧

袋鼠跳

袋鼠跳

板鞋竞走

板鞋竞走

搬南瓜

搬南瓜

掰手劲

掰手劲

三人四足

三人四足

冲刺

冲刺

跳绳

跳绳

笑脸

笑脸

陈福平、龙礼香、廖文丹 文/图

“加油!加油……”11月30日,峡江县砚溪镇中心小学的运动场上,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该镇第九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来自该镇12支代表队的200多名农民选手参加了跳绳、顶棍、负重跑、板鞋竞走等项目的角逐。

上午8时半,运动会在雄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项目轮番上演,选手们个个奋勇争先,一旁的观众更是热情高涨,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虽然比赛有输有赢,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刚参加完负重跑的步溪村农民金小莲高兴地说:“这次比赛的项目都是平常劳动场景的再现,参加这些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身心。”

板鞋竞走最考验选手们的合作精神。“左,右,左,右”在一声声富有节奏且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中,选手们同心协力踏着板鞋快速地冲向终点。

砚溪镇综治办副主任廖颖一直在现场给选手们鼓劲,她说,以前村民们常因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怄气,自从开展了群众体育活动后,不仅乡风文明了,邻里关系也更和谐了。

无独有偶。11月26日,峡江县金江乡也将“插秧”“搬南瓜”“掰手劲”“挑橘子”等充满乡土气息的运动项目搬上了该乡举办的农民趣味运动会。运动场上气氛热烈,每个人都感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参加“插秧”比赛的青年妇女们娴熟的“插秧”动作,不时引来围观村民的阵阵掌声。这厢才歇手,那厢“搬南瓜”比赛又开始了,选手们要抱着南瓜跑50米,个个不敢轻敌,稍不留意就被对手反超。“挑橘子”项目对于经常挑担的农民来说看似简单,但要挑着50公斤的橘子跑上100米可不是易事,场上的选手个个奋勇争先,啦啦队员也不甘落后,一路“护航”跟跑,看看本队选手摇摇晃晃冲过终点才松了一口气。

据金江乡副乡长赵晓玲介绍,该乡已连续多年举办农民运动会。改革开放之后,富裕起来的农民不满足于建新房修新居,群众体育活动更是在金江乡形成了热潮。多年的群众体育活动,使农民身体健康了,关系融洽了,幸福指数也一路飙升。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