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薪火相传,德安90后医生即将捐献骨髓延续生命奇迹!
2018-12-12 17:47 来源: 德安发布

九江新闻网讯  8月28日,德安发布第一时间报道了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德安乡村医生尹海龙,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大家为尹海龙大爱无疆的精神深深感动,一时间尹海龙收获了满满的点赞和祝福。受到尹海龙精神的影响,12月12日,德安县一名90后医生也即将追随着尹海龙的足迹,踏上前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医院捐献骨髓的生命接力之路。

QQ截图20181211090414

工作中的90后医生熊敏亮

“一边张罗着新房装修,一边筹备着婚礼细节,这段时间真得忙得不可开交。”提到“结婚”,相信不少过来人都会有共鸣,而此刻“准新郎”熊敏亮心中更是焦急,因为摆在他面前的不仅仅是结婚前的忙碌,更有来自远方一个素不相识生命的守望。

熊敏亮是德安县医院检验科的一名90后医生。2013年,在南昌读大学的他,参加了一次义务献血活动,并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10月,当熊敏亮正在紧锣密鼓准备结婚事宜的时候,一个来自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他的骨髓或能救回一名重症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一边是命悬一线的危重白血病患者,一边是对浪漫婚礼充满期盼的未婚妻,该何去何从,成为了摆在熊敏亮面前的一个难题。“之所以选择医生作为职业,不就是为了能救死扶伤。”深思熟虑后,熊敏亮耐心地说服着同为医护人员的未婚妻施小星。

QQ截图20181211090403

图来源熊敏亮微信

熊敏亮小两口原本计划2019年元月17日举办婚礼,随后备孕生个“猪宝宝”。“我们一直想生个猪宝宝,这本来是我们今年特别想实现的一个愿望,但救命一分一秒不能耽误,孩子可以晚几年再要。”看着丈夫的执着和坚持,施小星也只能从起初的犹豫不决到后来的和丈夫一道做通了持反对意见的家里长辈。就这样,“猪宝宝”的愿望让位给了更需要救助的陌生患者。

从县红十字会了解到熊敏亮的情况后,12月8日一早,刚刚值完夜班的我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尹海龙,顾不上回家休息,便马不停蹄地来到县医院看望他,希望在临行前,给熊敏亮一些鼓励和帮助。“小伙子,捐献的过程是会有些不适,我都挺过来了,你更不是问题的。”看着眼前的熊敏亮对未知的捐献过程还有些忐忑,尹海龙不断地鼓励他说道。

根据安排,12月12日,熊敏亮将前往湖南长沙湘雅医院,随后,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动员剂注射,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熊敏亮将于12月19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如果捐献成功,熊敏亮将接过我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尹海龙的生命接力棒,成为全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此同时,他还将成为全市首例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