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警方成功侦破合力泰公司手机屏幕被盗系列案
2018-12-12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名为入职企业 实则伺机盗窃

吉州警方成功侦破合力泰公司手机屏幕被盗系列案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林少俊报道:结伙入职高新企业,伺机专偷手机屏幕,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近日,经过3个多月缜密侦查,市公安局吉州分局成功破获合力泰公司手机屏幕被盗系列案,打掉一个跨区域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人,已批准逮捕4人,为企业挽回损失近20万元。

1月8日,市公安局吉州分局工业园派出所接到合力泰吉州公司员工杜某报案称,该公司在年终盘点中发现被盗各类型号手机屏幕共计3000块,价值23万余元。接到报警后,该分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又发现另一条信息,1月4日,合力泰井开厂区抓获3名盗窃手机屏幕嫌疑人。经查,其中一名叫高某正的犯罪嫌疑人与合力泰吉州公司员工齐某伟有密切联系,但齐某伟已在案发后不知所踪。

民警并未就此气馁,连续奋战多个昼夜,顺藤摸瓜,更多的线索慢慢浮出水面。经查,高某正在合力泰井开分公司上班期间,利用职务便利,疯狂盗窃手机屏;齐某伟在合力泰吉州分公司,利用上下班时间,将手机屏藏在衣服、裤子口袋带出,两人盗窃的手机屏幕全部交给郝某定保管,然后通过顺丰快递邮寄给广东深圳的李某进行销赃。该团伙盗窃的手机屏幕重达319公斤,涉案金额共计70余万元。

该团伙人员以务工为名潜入企业内部伺机作案,利用企业安防漏洞,分别在合力泰吉州厂区及井开厂区实施盗窃,互通消息,并由专人将偷盗来的手机屏幕发送到深圳华强北进行销赃,具有组织严密、多地同时作案的特点。

该犯罪团伙虽然形成时间短,但职业化、专业化倾向明显,社会危害巨大,短短4个多月时间疯狂作案70余起,盗窃手机屏重达319公斤,涉案金额70余万元,给企业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