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活动精彩纷呈 各地亮点频现——我市各县(市、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剪影
2018-12-12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81212003-wa4b

散发宣传资料并提供法律咨询讲解

C20181212001-wa4b

介绍交通安全知识

C20181212002-wa4b

发放安全宣传单页

C20181212005-wa4b

安全教育进企业

C20181212006-wa4b

向司机宣传交通法规

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交警部门组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倡导全民抵制追逐竞驶、醉酒驾驶等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交通违法行为,抵制危险驾驶、不礼让斑马线、占用应急车道等危险驾驶行为。近日,本报带你看看各县(市、区)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亮点活动。

安全教育进校园   树立文明交通安全理念

为激发学生对交通知识的求知欲,进一步增强交通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我不乘坐拐的”“我不闯红灯”等文明交通行为,吉安县“我不闯红灯”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系列竞赛活动在城区中小学校中举行。此次竞赛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内容涵盖宣誓、书画、手抄报、作文、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手势操等竞赛项目,共有10个学校代表队,2.3万学生参赛。

近日,来自井冈山中学30余名学生在民警的带领下,零距离感受交警工作环境,体验警营文化生活,助力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当天,井冈山交警大队茨坪中队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营房二楼办公区以及三楼安保指挥中心,展示了警车上的装备及执勤装备,并演示了酒精检测仪测试过程。活动最后,民警带领大家学习交警交通手势操。

近日,永新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前往辖区多所学校,开展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全体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井冈山经开区交警走进叶森然实验学校,采取图、文、音并茂的授课方式,给该校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出行意识,积极引导学生拒绝乘坐“拐的”、拒绝闯红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主题宣传进企业  增强员工交通安全意识

近日,永丰县交警大队民警针对近期电动车逆行、随意掉头、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呈上升趋势,召集外卖送货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22期间,新干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县长运公司,登上客车检查乘客是否系上安全带,向客车驾驶员宣传交通法规。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维稳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泰和县交警大队苑前中队深入辖区物流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走访。民警针对货运车辆驾驶中常见问题、突出违法行为,制作了一批安全提示、事故案例警示等宣传资料进行发放,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详细分析事故成因,讲解交通法规、应急处置、安全责任等基本知识。

文明安全进辖区  保障片区道路畅通有序

122期间,青原区交警大队围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深入辖区中小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实践活动,大力宣扬文明交通理念,并邀请在校学生、机关干部和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录制了122专题宣传片,在电视、广播和新媒体上播放,努力共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添光彩。

近日,峡江县交警、交通运管工作人员组成路面检查组,在辖区内主要国、省道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大对过往机动车辆的检查力度和密度。严查机动车“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和畅通。同时,向司乘人员赠送宣传卡片、小黄帽等交通安全“小礼品”。万安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交通法规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法规,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超载、超速、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行车、注意出行细节。

据悉,我市各地将持续组织开展“我不闯红灯”“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机动车路口主动礼让制度化、常态化。深化城市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违法变更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逆行、行人不按信号通行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严管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加强对市民的文明交通引导和交通安全教育。

■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