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文明游园提升文明
2018-12-12 08: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为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优化公园内游园环境,强化园区文明游园行为管理,市园林处庐陵文化生态公园加大了文明游园管理工作,为市民提供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

加强园区管控力度。该园制定了工作人员每日专人巡园负责制度,建立健全微信工作群,及时反馈工作信息,重点在“公园卫生、绿化养护、设施维护、安全管理、经营服务”五方面督促、协调各科室联动处置存在的问题,并加强应急管理处置人群节假日、周末高峰时段的群体问题。对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工作人员每日对园区各项工作进行巡查,实地走访了解游客的反馈意见。针对园区内游客嬉水、攀折花木、随地抛撒垃圾、遛狗、放风筝、躺卧坐椅、发放小广告、园区设施设备损坏等不文明游园行为,加强了保安员日常巡查、保洁员全天覆盖式循环保洁、绿化养护员对园区花草树木的养护力度,以及设施维护日常的巡检及损坏后的维修力度。

优化环境擦亮城市“面子”。针对园区内开展群体活动,要求事先进行逐级申报审批,制定活动方案。禁止携带音响在公园内播放,禁止进行商业性宣传活动,日常持续强化公园无噪音常态化管理,确保无商业性宣传活动。针对园区内“点多面广,边小散远”现状,在园区内设置了园区导览图、景点介绍、值班电话,告知游客办公地点,专门接待游客投诉,保证件件有回复,处理反馈有落实。针对公众开放性场所,车辆在公园里行驶容易产生安全隐患,造成园区内地面铺装等设施损坏,制定了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和社会车辆非工作车辆禁止入园的管理规定。针对螺子山冬季防火形势严峻,清明冬至祭祀、游客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不文明现象,贯彻落实《吉安市人民政府禁火令》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三禁”工作,积极引导和动员前来祭扫的市民禁烧祭品、禁燃鞭炮,选择“鲜花替烧纸、丝带寄哀思”等文明祭扫方式祭奠先人。

庐陵文化生态公园用实际行动提升城市文明,让文明与美景一路相伴,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