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你可造飞碟 但不可违法
2018-12-11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近日,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一块空地上,52岁的航空迷舒满胜操纵着手中的遥控器,10多年来,他已经制造出不下20台的航空器。不过当地民航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舒满胜的这次试飞并没有经过审批,所以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12月11日《吉安晚报》B2版)

民间各种爱好都有,自制飞行器就是其中之一,为了造飞机,一些人不仅花费了较多的时间与精力,而且投入的资金也较大,这些钱都来之不易,但是为了这个爱好,早已不惜血本,人各有志嘛。

应该说,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自由,谁也无权剥夺,毕竟这也是一种发明与创造,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动力,用当下时髦的话说属于正能量。如果发明的飞行器对社会有用,何尝不是一件好事,最近就听说,有人发明了两用摩托车,既可以地面上开行,也可以飞上天航行,发明者不就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吗?

现在有人对飞碟感兴趣,自费十多万,居然真的造出了飞碟,如果不是试飞,官方也未可知。只不过飞碟上天的同时,民航管理部门发话了,因为未经批准,武汉的航空迷舒满胜已经涉嫌违法,等待他的将是一纸处罚通知。

对于官方的态度,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民航管理部门属于多管闲事,在我看来,这事非同小可,须知,飞机也好,飞碟也罢,只要是飞行器,一旦上了天,就会产生安全隐患,毕竟谁也无法保证飞行安全。我们不反对民间发明与创造,但前提是必须依法行事,只要你经过了有关部门批准,做好了应对安全风险的准备,官方绝不会对你说“不”,而且还会给予鼓励与帮助。

(李忠卿)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