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加“革命圣地及重要旧址全国合作联盟”年会
2018-12-10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井冈山讯(郭川)近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一行四人,赴上海参加“革命圣地及重要旧址全国合作联盟”年会暨宣传教育专题培训交流活动。此次年会由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主办,主题为《初心与使命》。

大会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情景党课——《初心与使命》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和演员的精湛演绎,走进那个令人澎湃的红色年代,感受那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历史片段:1918年11月的北京大学,李大钊激情的演说:“要想在这个世界上当一个庶民,应该在这个世界上当一名工人。诸位啊,快去工作了!”;翻开《湘江评论》,毛泽东的激昂文字化为铿锵召唤,“我们总要努力,我们总要拼命地向前!”。全体参会人员在一幕幕历史经典镜头中,重新体悟革命的艰辛和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开幕式上,上海市文广影视局、静安区文化局领导分别为理事单位和新入盟的7家单位举行授牌仪式,并通过了联盟章程修订案,宣读了《迎接建党百年三年行动纲领》,启动了合作联盟官方微信。还通过了合作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这次大会进一步规范了联盟的组织机构、完善了工作机制,并且相约共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在会上,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刘宇祥作了题为《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的主旨发言。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入盟的成员单位表示祝贺,并分享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这两年在宣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上所做的努力和探索,特别分享了该馆在创新红色文化传承模式和业务管理服务上的经验和成果。

会后,开展了为期3天的通讯员、讲解员宣传教育培训。主办方邀请了被称为“10万+”知识性网红的国博讲解员袁硕、故宫博物院信息部副主任于壮、“上海发布”主编周凯、上海博物馆教育部主任陈曾路等,就讲解员定位、宣教手段、新谋体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以现场教学的形式走进四行仓库、甲秀里毛泽东旧居、龙华烈士陵园、陈云纪念馆,实地感受党的诞生地的深厚革命历史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