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八一南昌男篮队员赴井冈山追寻红色足迹
2018-12-10 15: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原标题:了解越深入 心里越崇敬 八一南昌男篮队员赴井冈山追寻红色足迹

01

02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徐蕾)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迎来第一个窗口期。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日前,在八一男篮主场迁移到南昌后的第一个休赛期,八一南昌男篮队员赴井冈山追寻红色足迹。

八一南昌男篮副队长胡克及主教练王治郅带领全体队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死难的烈士敬献花圈。接着,大家走上“挑粮小道”,切身体会红军当年的艰辛。

随后,八一南昌男篮队员还参观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面对历经风雨、耳熟能详的革命旧址,看着一件件朴实无华而又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大家不由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被井冈山精神深深触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八一南昌男篮井冈山之行的最后一站。这里每一组展板、每一件文物的背后,都有着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大家认真地听,内心充满震撼。

两天时间里,八一南昌男篮的主教练和队员们在红米饭里咀嚼革命历史,在南瓜汤里回味武装斗争,追寻着先烈们的战斗足迹,在心灵的震撼中,明白了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而且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从小就知道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但从未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它、了解它。了解越深入,对井冈山越崇敬。”球员韩硕说,作为军人运动员,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