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江西文化研究会参访团
2018-12-10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青原讯(龚虹英、刘树蓉)近日,江西文化研究会参访团一行10余人来到青原山净居寺,开展禅宗文化研学活动。

参访团成员均为从事江西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禅宗文化爱好者,他们追寻禅宗法脉的祖师足迹,从湖北至江西,从黄梅、庐山、九江、吉安等一路南下,参访各大祖庭,开展禅宗文化研学。当天,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阳明书院、净居寺天王殿、大雄宝殿、毘庐阁、七祖塔、行思禅院等。随后,与净居寺僧众举行了禅宗文化座谈。

座谈会上,净居寺有关人员介绍了禅宗青原法脉的流传、青原山净居寺的历史与现状,以及寺院藏经学习、净居寺禅修特色、公益慈善开展等情况。江西文化研究会参访团就禅宗文化的弘扬与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据悉,江西文化研究会是致力于江西文化研究,推进文化发展繁荣的学术团体,主要从事江西文化研究,传承和弘扬优秀的赣鄱文化传统,创新文化成果,搭建平台,培养和推出当代江西名人、名作、名品,促进江西当代文化的发展与繁荣。其理事单位及会员由省直相关部门、大专院校、文化团体、宗教团体、大型企业,以及在相关专业学术领域中有一定影响和一定权威的专家学者组成。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