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一选手被授予全国优秀志愿讲解员
2018-12-10 15: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原标题: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揭晓 井冈山一选手被授予全国优秀志愿讲解员

03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章丽)11月27日至12月3日,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上海举行。来自井冈山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的志愿者毛浩夫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优秀讲解员”称号。

在志愿讲解员组初赛中,毛浩夫以第12名的成绩闯入决赛,成为江西省3个闯进决赛的选手之一,也是江西省唯一一位进入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决赛的“志愿讲解员”。经过决赛,毛浩夫获得志愿讲解员组第22名。

毛浩夫于英国赫尔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研究生毕业,回国后,2017年8月起入职江西干部学院,成为一名宣讲井冈山精神的现场教学老师,义务讲解单位为井冈山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他的讲解有血有肉,生动感人,重点讲解英雄人物,比如“毛委员多谋善断”“朱军长带兵有方”“彭德怀顾全大局”等,用英雄人物感染观众。

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军队系统的130名讲解员参加比赛。

据悉,130名参赛者均来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军队系统的军史馆等。每名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具有丰富的职业经历和经验,可谓人才济济、高手云集。

大赛历时七天,分专业讲解员组和志愿讲解员组,通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最终决出“金牌讲解员”“金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优秀讲解员”“优秀志愿讲解员”各20名,并将于2019年1月举行“金牌讲解员讲红色经典故事”集中展示活动。

在专业讲解员组比赛中,来自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的专业讲解员管雅丽获得第9名,来自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专业讲解员周甜获得第18名。据了解,这是江西历年参加讲解员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根据比赛规则,参加决赛的专业和志愿组前十名选手将被授予金牌讲解员,其他二十名选手将被授予优秀讲解员。

11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旅游协会承办的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江西选拔赛在南昌举办。经过激烈比拼,来自井冈山的毛浩夫、钟梅芳两名选手喜获志愿组二等奖。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