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砰”的一声响 吓坏一家人 吉州区杨女士吃“火锅”经历惊险
2018-12-10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砰”的一声响  吓坏一家人

吉州区杨女士吃“火锅”经历惊险

本报提醒:使用“自热火锅”应严守操作方法

3

■记者张苡歆  文/图

天气的逐渐变冷,带动了不少“吃货”对火锅的热情。除传统火锅外,不插电、不用火,只要一杯冷水的“自热火锅”,更受到众多“吃货”和懒人们的追捧,在商场和各大电商平台热销。但是,“自热火锅”虽然方便,却存在安全隐患。“‘砰’的一声,真是吓坏了,今后这种‘自热火锅’一定要注意。”昨日,家住吉州区的杨女士给记者讲述了“惊险”吃火锅经历。

“自热火锅”操作不当有危险

8日晚上,天气比较寒冷,杨女士和家人准备在家吃“自热火锅”,“去外面买菜吃火锅太麻烦了。‘自热火锅’又方便又省事。”杨女士告诉记者,这种“自热火锅”操作非常方便,先把火锅包装盒里的食物拆开,将水倒在盒子底部,放上食物后等待几分钟就可以了。

杨女士就是按照平时操作后过了几十秒,“自热火锅”突然开始快速膨胀,并冒起了白烟。“然后就听到‘砰’的一声,把我吓坏了。”杨女士说,事后查看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操作时不小心将盖上的小孔堵住了。讲起当时的情景,杨女士仍心有余悸:“真的非常危险,今后这样的操作失误要避免。”

“自热”过程要保持透气孔通畅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附近的多家大型商场看到,这种“自热”产品非常受欢迎,且种类多样,有“自热火锅”“自热方便面”“自热米饭”等,价格在十到几十元不等。无论什么口味,这些自热食品都只需要在饭盒底部倒入凉水,自带的发热包就会自动加热,十多分钟后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了。

一位正在选购“自热米饭”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购买这种产品,比较方便,而且出差时在火车上吃上热乎乎的米饭,是非常棒的。对于“自热”产品的安全问题,吴先生表示应该不会有大问题,“说明书上说得很清楚,一般不会有大问题。”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自热”产品底部加热包的主要成分是铁粉、铝粉、焦炭粉、活性炭和生石灰等,遇到水后在3—5秒钟内即刻升温,温度高达150度以上,蒸汽温度达200度,最长保温时间可达3小时。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自热”产品时,一定要购买正规产品并且严格遵守操作方法。同时“自热”产品的盖子上有个透气孔,如果透气孔堵塞,容易造成小型爆炸,甚至烫伤人,市民一定要将透气孔打开。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