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风雨兼程 砥砺前行 吉安一中迎来“百岁生日”
2018-12-10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81210005-wa2b

校友在校园合影

C20181210007-wa2b

欧阳自远院士发表感言

C20181210006-wa2b

校友回到母校合影

本报讯 胡志刚、记者任洪广摄影报道: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12月8日,吉安一中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在沿江校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当日该校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校友,一位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另一位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两位院士还被聘为学校顾问。

当日,吉安一中校园里挤满了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他们当中既有毕业了几十年的老同学,也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这些人相聚在一中就是为了给母校庆生,追忆往事,感受变化,祝福母校。

在纪念大会上,欧阳自远、隋翚、刘晓明、邓建军、涂子沛、邹飞帆、陈昶羽先后代表20世纪50年代校友、60年代校友、70年代校友、80年代校友、90年代校友,以及21世纪00年代校友、10年代校友分别发表校庆感言。百年来,该校培养了数万名优秀人才。他们孜孜以求,学有所成,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卓越的成就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吉安一中以“爱国诚朴、勤奋健美”为校训,以“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为学校精神,以“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为办学理念。近十多年来,学校高考、学科竞赛成绩全省领先,全市领跑。恢复高考以来,六次夺得江西省高考文理科状元,创造了“六度摘桂冠,九年四状元”的高考辉煌;在全国高中学科竞赛中先后十次夺得江西赛区团体总分第一名,谱写了“一年三翘楚,物理四连冠”的奥赛华章。

站在新的起点上,吉安一中正向建成“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百年一中历程

1918年秋,教育家、革命烈士谢式南呼吁“教育救国”“科学救国”,创立了吉州十属公立阳明甲种商业学校,这是吉安一中的前身。1922年,学校改办为吉州十属公立阳明中学,1937年,更名为吉州十属联立阳明中学。

1951年8月,私立朝宗初级中学、私立庐陵初级中学并入私立文山中学。1952年8月,私立文山中学并入吉州十属联立阳明中学。1952年12月,吉州十属联立阳明中学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文教厅接管,更名为江西省吉安第二中学,校址迁到现沿江校区。

1954年1月更名为江西省吉安第一初级中学。1958年1月,学校定名为江西省吉安市第一中学。2014年秋,翠岭校区启用,学校形成“一校两区”的发展新格局。吉安一中为江西省首批优秀重点中学,中国顶尖中学百强学校。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