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三跨”助力迎峰度冬
2018-12-07 11:00 来源: 吉安供电

“杆塔连接金具、引流板稳固无异常,线路通道存在树木隐患,树线距离5米,应近期砍伐。”12月5日,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无人机飞手在35千伏泰樟线15号至17号档段开展无人机巡检,并对摄像头传来清晰的杆塔、通道全景进行分析、记录,通过输电线路三跨点全面“体检”,为迎峰度冬做好准备。

该公司所辖输电线路大多分布在丘陵之间,受地理环境、天气状况影响,人工巡检效率低、周期长,而无人机巡检具有不受地形限制、范围大、机动灵活、便于辨识隐蔽缺陷等特点,能在一些人工巡检无法看清的高山、深沟、三跨等区段精细掌握线路运行状态。

迎峰度冬期间,面对技改现场多、生产任务重的情况,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早计划、细安排、严要求,制定无人机巡检专项方案,组建一支无人机巡检“突击队”,将无人机巡检和人工巡检有效结合,融入进线路日常运维中,达到地上地下、多角度、近距离巡视的目的,提高输电线路运行维护水平和巡检效率,实现输电线路巡视“无死角”。

截至目前,泰和县公司无人机已累计飞行线路长度35公里,拍摄杆塔150基,发现并处理缺陷隐患60条,有效提升输电线路健康水平,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周景、周丹)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