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哥哥患病 弟弟献骨髓
2018-12-07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哥哥患病  弟弟献骨髓 吉州罗勤生用行动谱写兄弟情深赞歌

中国吉安网讯  徐敏、记者陈一雪报道:一母同胞,血浓于水。当吉州区樟山镇樟山村村民罗勤生的造血干细胞缓缓输进哥哥罗明生的身体时,罗勤生为哥哥点燃生命的新希望。近日,记者了解到,罗勤生对兄弟的大爱感动了许多人,被评为第二届“吉州好人”。

2017年5月,罗明生在南昌一家医院被确诊患有白血病。罗勤生得知后,主动找其他兄弟商量捐献骨髓,兄弟五人相约一起前往医院接受配型检查,检查显示有4人配型成功。在医生告知捐献骨髓对身体伤害较大时,大家没有退让,争先恐后捐献骨髓。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罗勤生主动站出来,要求捐献骨髓,并辞去了在浙江的工作。

虽说已配型成功,但骨髓移植并不简单。前期要进行全面检查,几乎每天都要抽血化验。在确定各项指标正常后,每天需注射造血干细胞促进剂,促使短期内大量生成造血干细胞,再进行骨髓抽取。由于促进剂药物反应明显,每次注射后罗勤生全身胀痛难受,但他毫无怨言。罗勤生的家庭也不是很富裕,住院十几天,光检查就花了近万元,但为了不给罗明生造成经济负担,罗勤生仍自掏腰包。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医院立即给罗明生安排了骨髓移植手术。由于配型治疗及时,患者病情得到稳定。从罗明生确诊到骨髓移植成功,前后不到两个月。抽取骨髓的过程十分痛苦,术后,罗勤生经历了4个月的调养和休息才渐渐恢复正常。

一人生病,兄弟齐心协力渡过难关,体现的是家庭文明的传承,更是对生命的尊重、珍惜与关爱。正是在这样的家庭教育下,才培养了罗勤生淳朴、善良的性格。一直以来,罗勤生和村民邻里关系非常和睦,谁家有困难都愿意找他帮忙,他也乐意伸出援手,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