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称在乌克兰执行了特别飞行任务
来源: 新华网 2018-12-07 08:4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国国防部6日说,美国及盟国人员当天在乌克兰上空执行了一次特别飞行任务。

新华社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美国国防部6日说,美国及盟国人员当天在乌克兰上空执行了一次特别飞行任务。

美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此次特别飞行任务依据《开放天空条约》执行,选择此时采取这一行动旨在“重申美国对乌克兰和其他伙伴国的承诺”。

声明指责俄罗斯“日益采取挑衅和威胁性行动”,并升级为在黑海靠近刻赤海峡的地方攻击乌克兰海军船只。声明还说,若俄继续在乌克兰等地从事此类活动,美俄关系将不可能改善。

俄罗斯与乌克兰11月25日在黑海发生冲突。双方就海上冲突说法不一。俄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说,乌方海军先后有5艘船只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乌方这一“挑衅”。

乌方海军新闻局则说,乌方海军2艘炮艇和1艘拖船当天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俄方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方海军拖船,向乌方一艘炮艇开火,致使6人受伤;乌方海军3艘船只及船上20多人遭俄方扣留。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