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吉安县税务局:改革“税”月 “和”力同行
2018-12-06 08:46 来源: 凤凰网江西综合

时光荏苒,税月鎏金。机构改革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吉安县税务局积极发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持续践行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核,在交流融合中赋予吉安县税务工作新的时代内涵,为促进税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忠诚担当,组织表率促政和

自7月20日吉安县税务局挂牌成立以来,县局党委成员和衷共济、攥指成拳,从中国税务精神中汲取忠诚与担当力量,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在机构改革中书写了“政和”的新篇章。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机构改革是最好的政和“试金石”。在这次“和”的改革中,顺应改革的需要和组织的安排,众多优秀的基层领导干部由“正”转“副”,但是他们胸怀大局,主动当好改革促进者、班子的粘合剂,起到了示范导向、榜样激励作用,受到了基层干部的一致好评。

“因为机构改革需要我转任副职,我愿以个人的‘舍’换取改革的‘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面对改革,个人进退应抛之脑后,税务事业须放在心中。”原县局稽查局局长王品鑫在日记本上这样记录改革的心情。万福分局尹晓健也在转任副职后坚定表态:“我是党多年培养的税务干部,虽然职务变了,但我更应该在税务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彰显共产党员的胸襟和情怀”。

“讲团结不是一团和气没有原则,讲和谐不是‘和稀泥’没有底线”,在召开的机构改革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燕要求各领导干部要重点围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和市局安排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不绕弯、不掩饰,不仅为之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沟通基础,更增进了内部团结,振奋了精神。

崇法守纪,廉洁自律促人和

“慈于方圆者不敢舍规矩”。时代不同,廉洁的内容是相同的,要在法律和纪律的范围活动。一旦冲破铁定的规则,损害的则是干部之间的凝聚力、执行力、向心力。因此领导干部要崇法守纪,提高抵御腐败的能力,增强干部之间的信任感,主动融合。

11月2日下午,县局开展“三定”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看,通过廉政谈话,明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作廉洁自律模范。沈燕同志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要确立科学的工作目标,把握好时间尺度,求真务实、量力而行,不急于求成,不做表面文章,少搞“锦上添花”,多做“雪中送炭”。

11月29日,县局召开全员警示教育大会,向全局干部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本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会后全局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巡视利剑》,强化以案释纪明纪,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依托多种多样的廉政活动,县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深化反腐倡廉意识,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营造良好的“人和”政治生态。

兴税强局,优化服务促事和

机构改革的成效最终还是要落实到税收工作上。为了更好地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需要简化办税程序,优化办税服务,促进“事和”。

在上级局下发的办税基础指南和清单的基础上,县局第一时间梳理整合首问责任制、预约服务、限时服务等制度,发布相关涉税事项的办税指南和“最多跑一趟”清单;统一原国税、地税相同业务的办理条件,推进相同业务一套流程一次办理提高办税效率。

办税服务大厅的夏雯婕深有感触:“机构合并之后培训明显增多了,我们的学习热情也点燃了,现在大家的业务水平都有提升,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获得了不少纳税人的肯定,接下来我们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税务一线工作中。”

县局每个税务人都争做税务征程上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现在都是以单位为家”,办公室周玉安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改革期间增加的各项工作,每天自愿加班,回去时女儿已经睡着,被笑称为“周末爸爸”;税政股罗晔认真落实普及好上级下发的相关税收政策,“听见纳税人的一声谢谢,我们心里就是满满的幸福感”;财务管理股刘水云每日与密密麻麻的数字报表打交道却不厌烦,“只要保证合并之后资产不流失,财务系统稳健运行,就觉得值!”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吉安县税务局紧握机构改革之后的“政和”“人和”“事和”的方向舵,以崭新的改革姿态,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在实现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