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这里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吉安高新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小记
2018-12-06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梁会茂、本报记者潘虹莉

“政府服务主动,帮扶力度大,在这里发展,我们感觉到营商环境非常好。”12月5日,吉安高新区立讯射频科技公司行政经理刘淑平高兴地说。

如此之评价,源于这般用心的支持:自该项目落地以来,相关职能部门总能把事情想在前,做在前,主动服务意识强;企业反映的问题,总能够及时给予协调解决;面对企业最难的招工问题,吉安县充分发挥19个乡镇、60个机关单位帮助企业招工,并对完成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为留住企业管理和技术人才,给予人才公寓、福利分房、资金支持、免息厂房建设等优惠政策……

如今,该公司一期已经满负荷生产,二期已建成并投入生产,三期正在加紧开工建设。这只是吉安高新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吉安高新区始终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不断提高产业竞争力,确保园区经济发展平稳运行。

深入推进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积极落实吉安县《关于支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32条,切实从加快简政放权、支持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等方面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扩大有效投入。

今年年初,该区以各局室为单位组成帮扶工作组,对104家规上企业和26家新增投产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对标对表帮扶任务要求,切实解决企业融资、用工难题,同时针对重、难点项目集中开展攻坚工作,力争年内取得重大进展。

健全县、乡、村“三位一体”招工网络,组建驻外招工队,发展民间职介机构。园区财政补贴360万元开通城区直达园区务工专线车,为园区企业招好工。为稳住企业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在城北新区规划建设了人才公寓大楼,以市场均价70%的价格发售给吉安高新区企业的中高级人才。

灵活实施银企对接、融资担保、财政贴息、税收奖励等政策,在政府网开通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去年累计为84家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3.3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已为32家企业放款1.52亿元。

通过公布帮扶电话、传真、邮箱,并利用高新区企业群、高新区党建群、县长手机信箱,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受理企业诉求。通过各级挂点领导、帮扶组走访调研及渠道反馈,共收集到34家企业提出的融资、用工、用地、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意见问题50条,经分类处理,目前已销号解决40条,办结率达80%,受到企业好评。

制发《降成本测算表》,园区企业对各自降成本额度进行测算,测算情况在企业厂务公开栏中公开。去年,共为企业减负2.73亿元,预计今年可为企业减负3.05亿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