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精神病房的小男婴
2018-12-05 16: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出生在精神病房的小男婴

盛靖 肖友生

11月22日,长年在外流浪的女青年小李被救助站送至江西省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入院时,小李言语凌乱,行为反常,思维不清,特别是身怀有孕即将临产。尽管该院是精神病专科医院,但仍然克服困难将小李安排到九病区住院。医务人员随即对小李实行准确诊断,并精心治疗,细心照料,小心呵护。11月23日凌晨,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小李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

因小李长期在外流浪,说不清家在何处、有无亲人。面对小李产后没有亲人前来探望、照顾,没有婴儿用品、食品等情况,病区主任周永彬、护士长钟清梅带头奉献爱心,其他医务人员纷纷响应,为小李母子捐款献物。随后获悉信息的医院党委委员、信息科长赖鸿辉也来到病房看望小李并捐款200元,鼓励小李安心住院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大家的关爱下,小李每天三餐吃上了煮好的土鸡蛋等其他营养食品,小男婴喝上了营养奶粉,母子俩享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经过10来天的精准治疗与悉心照料,小李从刚入院时的一言不发、抵触排斥、拒绝与人交谈,到现在主动与医护人员沟通交流,小李的病情正显现出好转的势头。

目前,沐浴着白衣天使们浓浓爱意的小李母子正逐渐地康复着、健康地成长着。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