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安上新门敞开心门 ———遂川彭茂银捐门助困受称赞
2018-12-05 10: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祖刚、郭卉璇

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家住遂川县新江乡横石村的邱某就是会披衣去开大门。他望着崭新的门,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打心底感谢给他捐赠、安装大门的“亲人们”。

罗威威是遂川县法院派来驻村的“第一书记”,别看是个90后,进村一年多来,做了不少好事,深得大家的信任。

贫困户邱某的住房还未解决,41岁的他尚未娶妻,还患有精神病。几年前,亲朋用邱某的积蓄帮助新建了一层砖混房,但因为大门昂贵,迟迟未进行装修,建起来的砖混房成为了只能看不能住的“摆设”,安居是邱某当前最大的困难,罗威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最后,他搬来了“救兵”———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傅永华。

一次偶然机会,傅永华与一家经营门业的彭茂银相识,双方闲聊时不经意就聊到了邱某,也就促成了一个帮扶单位、帮扶干部、乡村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助力脱贫攻坚的爱心捐赠。

听完帮扶干部的讲述,彭茂银当即决定捐赠大门,包括邱某在内,分送给五个乡镇的贫困户,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金秋十月,彭茂银与县法院帮扶工作队、乡村干部、帮扶干部一道,把大门运到了横石村,不仅把大门安装好,还协助邱某清理家务,喜迁新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