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幸福全靠政府帮”——万安老人致信感谢帮扶干部
2018-12-05 10: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琦惠、龙世清

“自古历来,不如现在。我在世上活有七十多年,没想到于今那么好过的生活水平,就对我来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支持很大的作用……”近日,一封寥寥一百多字的感谢信出现在万安县武术乡新蓼村村委。感谢信中多处有语病,却用真挚的感情感谢帮扶干部的真情帮扶,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这封信的作者叫黄家兴,是一位72岁的贫困户,只读了两年书,平常跟老伴住一起。

为了不让一户贫困户在危旧房里奔小康,万安县实施以安居为基,保障住房安全的扶贫方略。仅去年,全县共投入资金约1.8亿元,拆除危旧正房4384栋,拆除附房杂房13166间,完成危旧土坯房改造任务4733户。

“晒着太阳还有钱得,前几天,村里给我送来了光伏发电的分红,这钱跟天上掉的似的。”黄家兴乐呵呵地对笔者说道,“我们两口子还有低保,一年有5000多元,菜园里种些青菜,帮扶干部还经常问饱问暖,比我外出打工的儿子还亲呐。”

据了解,在落实现有农村低保政策的基础上,县财政连续3年自主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金,进一步提高兜底保障水平,共发放自主提高资金299.77万元,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农村低保对象的户重叠率由2016年初的54.9%提高到81.7%、人数重叠率由2016年初的45.1%提高到75.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