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井冈山共享农庄开启“长富”之路
2018-12-05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3

图为游客在长富桥村共享农庄合影

葛五香

借山而居云如书,望水长流溪为琴。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和浮华,不妨来井冈山市坳下长富桥村共享农庄,喝一杯咖啡,翻一本书,听溪水潺潺,望巍巍青山,享受云如书、溪为琴的惬意。

柏露乡坳下长富桥村,曾是井冈山“脏旮旯”的代名词。然而,村里打造“共享农庄”之后,摇身一变成了“绿富美”。

2017年,柏露乡依托秀丽的山水风景和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引进康辉集团、方远建工等市场主体,成立文化旅游公司,投资2000万元精心打造长富桥,全方位提升周边环境。同时,采取“共享+互补”的合作模式创建共享农庄,农户以闲置的房屋、土地、菜地入股,企业将其改造建设成有特色的民宿,股权和收益由农户和企业对半分,以此带动农户增收。共享农庄自今年8月份开业以来,吸引了四方宾客的眼球,已接待游客2000人次。

“我这个年龄段工作压力很大。在这里住上一晚,到地里摘一把蔬菜,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在农村的温情岁月,压力得到释放。”来自江西交通职业学院的游客王立明和大家分享入住后的感受。生活在都市中的人心中都有一处“桃花源”,暂别都市繁华喧嚣,享受乡野闲趣。“共享农庄”在规划设计时,充分融入农耕文化,客房采用田园风格,庭院不完全硬化,留置一块地专门种植果蔬,四周摆放由废弃农具制作的盆栽盆景,充分凸显乡愁韵味。

“最大的愿望是既能挣钱,又能在家照顾父母小孩。”农户赵小桃说出了很多漂泊游子的心声。一直以来,长富桥因无产业,大多数青壮年为了生计不得不外出打工,陪伴小孩和父母的时间也就只有过年那十几天,赵小桃也不例外。村里打造共享农庄后,帮她实现了这个愿望。“有次我回家探望父母,家乡环境大变样,邻居家的房子都变成了民宿,每天游客还爆满,刚好我家有7间闲置的空房,我也把它们改造成了民宿,以后就不用去外面漂了,感谢全域旅游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赵小桃一边打理着房间,一边诉说着她的经历。

目前,长富桥已建成共享农庄3栋、北欧风情木屋2栋,共计23间房46个床位,除此之外,还配套了农家乐、静吧、游泳池、水上乐园、酒坊等业态,带动了长富桥村村民及周边村民发展经济。“梨园常青树,桑田春鸟鸣”,如今,长富桥曾经的空心村成了井冈山最热闹的小山村之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