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全力以赴做好复查测评迎检各项工作 巩固提升吉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18-12-05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2018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动员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复查测评迎检各项工作 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2月4日,吉安市2018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务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复查测评迎检各项工作,确保测评取得好成绩,从而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刘连根、杨丹、李镇发、刘贤清、卢正大、肖玉兰、江波、赵红光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井冈山大学相关领导,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就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和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市长徐开萍主持。

胡世忠指出,今年是我市首次以全国文明城市身份,接受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和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做好测评迎检工作,是提升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事关城市文明形象,事关百姓利益福祉,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测评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胡世忠强调,我们要把握标准,突出重点,全面抓好迎接复查测评的各项创建达标工作。各地各部门一定抓紧当前有限而宝贵的时间,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将“7+4”常态长效巩固提升行动贯穿迎检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力求各项迎检指标全面达标。要发动社区、志愿服务、学校师生“三种力量”,大力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形成“户户都是创建点、人人都是创建者”的浓厚氛围。要主攻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设施“三大重点”,把“脏、乱、差”问题作为主攻重点,强化环境整治,优化公共秩序,完善公共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要把好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材料上报“三大关口”,复查测评主要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报送材料3种方式进行,这3种方式便是测评迎检关口,12月10日前要全部完成达标事项。要展示市容美、行为美、心灵美“三大形象”,将这次测评迎检作为展示吉安良好形象的一次机遇,提升公益广告品位,展示市容美;优化窗口单位形象,展示行为美;宣传好人事迹,展示心灵美。

胡世忠要求,我们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确保迎接复查测评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领导带头抓推进,各县(市、区)、相关市直单位要立即全体动员进入迎检状态,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切实抓好抓实迎检各项工作。要合力共为抓攻坚,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全力攻坚,坚持落实包干责任制,以社区为网格片区,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单位包街区、责任人包门点的责任机制,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实行迎检工作“每日调度、每日通报”制度,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会上,市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就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调整内容作了说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