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首届“文明家庭” 评选揭晓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8-12-05 20:1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邓小川)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引领良好社会风气,青原区自8月启动“文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以来,经基层推荐、媒体公示等环节,天玉镇肖秋英、区政法委朱小华等20户家庭成功入选该区首届“文明家庭”。

在吉安悠久的历史中,涌现出了大量忠孝贤人,文天祥的浩然正气被千古传颂,胡铨的忠义精神光照千秋。他们刚正义烈的风骨,都与他们良好的家规家风息息相关。好家规就是“传家宝”。“文明家庭”的评选表彰活动,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良好的传统家规的继承与弘扬,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该区一直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对于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清正廉洁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