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尹向鹏获“全国模范检察官”殊荣
2018-12-04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朱文生)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吉州区人民检察院尹向鹏获“全国模范检察官”殊荣。

尹向鹏系吉州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进入检察院已23个春秋,一直奋斗在自己挚爱的公诉岗位上,以超乎常人的毅力不懈努力,执着地追求,逐渐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人民满意的优秀检察官。

用心办案,执着认真。从事公诉工作23年来,尹向鹏牢牢把握办案这一重心,树立强烈的“狠抓办案”“办铁案”的意识,争着办案,多办案,办好案。共办理各类起诉案件1600余件,先后办理了吉安路桥公司原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某受贿案、永新县林业局原局长刘某受贿案等一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成功出庭公诉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的原山东环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景某贪污、挪用资金案,被告人景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由于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被省纪委借调参与办理原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刘某受贿案,先后被市检察院借调参与办理原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李某受贿案、原省地矿资源勘查开发中心党委书记、总工程师廖某受贿案,充分展现了恪尽职守的职业素养和善于攻坚的专业技能。

专心公诉,坚守初心。尹向鹏在工作中积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甘于做一名平庸的检察官。作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将履行公诉职能与青少年维权工作切实有效地结合起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在全市率先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拟不起诉听证和涉案未成年人心理测评矫正工作,让孩子的心灵永远充满阳光。先后与市中专学校、吉安五中、吉安职院深入开展检校共建活动,通过送法进校园和心理健康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等平台以及严厉打击校园欺凌及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让灿烂的阳光抚慰每一位受伤的心理,切实有效地维护了校园的安宁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为充分发挥现代高科技通讯工具在帮教中的作用,尹向鹏通过建立“青少年法制教育QQ联系平台”以及在全市、全省率先创建“吉州未检”微信公众号,为青少年法律咨询及教育帮教提供了广阔的平台。通过这些富有成效的工作,科室连续四次被授予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称号,2016年还被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江西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优秀团队”。

潜心研悟,笔耕不辍。从1995年参加工作至今,尹向鹏坚持将每年所办案件的起诉书装订成册反思案件的成败,坚持以办案札记的形式整理记录所办典型疑难案件的得失,撰写的办案札记已突破30万字。尹向鹏勤于办案、勤于思考,勤于写作,多篇论文获奖并被省级以上刊物采用,评为优秀调研成果奖,被吸收为“吉安市检察系统调研人才库”成员。申报的《非法集资罪的相关问题研究》课题被省人民检察院审批立项,这是吉州区检察院首次申报课题被省院立项。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