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少年合伙偷摩托 民警细查用心劝
2018-12-04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志亮、记者郭曼侬)近日,永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失主陈先生报案称,他停在永新县中心广场的摩托车被盗。

原本这是条普通案情。然而两周后,民警破获此案后,发现嫌疑人竟然是5名稚气未脱的少年。随着案情深入调查,更加让人揪心的是,在讯问中发现,他们在合伙盗窃摩托车过程中,有预谋有分工,有负责将摩托车推到无人角落的,有负责拆开前盖的,有负责接线点火的,有负责放风的。

案情让办案民警陷入了沉思。之后,办案民警从询问简单的学习生活状况开始,了解少年们的想法、找到问题根源,从法律知识到人生理想,从亲情到友情,从个人价值到集体荣誉,先批评后引导,耐心细致与少年及少年们的家长交谈了几个小时,家长们都深受触动。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做的教育引导,短期内会对少年们改邪归正起一些作用,如果需要长期起作用,还需要其本人、家庭、学校、社会多方面共同努力。”民警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